close

Dear W,

前一陣子,你積極地幫我找工作,我不是很開心。

我問你為何要這樣做?你說,你覺得我的才能不應該這樣被埋沒。

我反問你,如果我不覺得如此呢?我不覺得自己是在為這個家犧牲,我說這是我衷心喜愛的生活方式。我謝謝你讓我能夠有機會任性地為所欲為。

後來,出現了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連我自己都開始覺得放掉會很可惜。但是我在天平的兩端搖擺,我需要一個能夠百分之百說服自己的理由。

於是有一天我很認真地問你,請你給我一個理由,內心真正的理由,好讓我可以義無反顧地上班去。

你說,天有不測風雲,要是有什麼萬一……。

我開玩笑回答說,拜託,要是有什麼萬一,我才出去找工作也還來得及。

其實,聽到惜字如金的你說出這樣的話,我很難過。雖然只是簡短幾個字,但你的心思必然超過。我希望我們能一起活到很老很老,雖然我自己常常覺得人生在世也沒什麼意思。

後來,我翻到你以前寫的信,信上你寫著如果我以後不想工作也沒關係,可以留在家裡相夫教子。

我故意把這拿出來說嘴。我說,你看,你自己都忘記說過這種話,而且還是說過兩次。你只是回答說,人的想法是會改變的。

我不怪你。重新看以前寫給你的信,很多話很多事,我也都忘記了。

但是,我們一定要記得的是,說過的話可以忘記,甚至做過的承諾也可以忘記,但是當年那種深愛的感覺,千萬不可以忘記。

這也是雖然你常常叫我不要回頭,而我還是喜歡讀你以前寫給我的信的原因。我也要提醒自己,我是多麼的幸福,能夠這樣子地被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