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歲末問候的季節,寄了全家福照片給一群老朋友們。 

 

收到了一些回覆,而這些回覆共同的comments是:你們兩個大人都沒什麼變,但兩個小孩卻那麼大了。

 

蓮說:真是神奇的感覺。

 

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時間就這樣飛快地過,我家老大,再過三年多,就到了我跟這群老友們相遇的年紀了。想到他就要開始他的獨立生活*,或許,他也會遇到對他未來一生中很重要的人()

 

不久之前,某個爸爸開會的晚上,我們三人晃到永康街吃飯,就像今天晚上一樣。飯後走到公車站的途中,我滿懷羨慕地對他說:真好,你年輕的多采多姿的生命剛要開始。

 

的確,是很神奇的感覺。

 

**************

 

今天晚上,他剛考完模擬考,雖然成績依然離「差強人意」都還有段距離,不過總是得放鬆一下。看完terminator 3DVD,他整理著電腦裡的音樂,聽了幾首我們都很喜歡的歌,讓我不禁跟著唱了起來。

 

後來,聽到某一首老歌(他的同學裡有一個人很喜歡聽我們這個年代的歌,分享了一些歌給他),我跟他說:有些老歌都很好聽,歌詞也很簡單,一聽就懂。於是,我唱起卡本特的Yesterday Once More來。

 

他聽了之後驚呼連連,說這首歌聽過,好熟悉,但是忘記為什麼了。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這幾天,整理以前的舊email,撈出了好多以前的回憶。 

 

所以我接著問他:你還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嗎?那時候我們兩個每天都要說「我愛你」,還會抱抱親親,跟現在我和妹妹做的事情一樣。

 

他皺了皺眉頭,一副很噁心的樣子。

 

曾經有一段時間,爸爸不在家,我們母子「相依為命」地在台北生活。很辛苦,但也很快樂。

 

我又問他,會不會想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那種時光?他說:根本就不想,過去了就過去了。男生的標準回答,跟他爸爸的一貫回答一模一樣。

 

我同意多想無益,有生之年大概是沒辦法遇到類似「回到未來」那種情節的發生。但我依然認為,有時候回憶也是一種力量,尤其是那些美好的曾經。

 

然後,時間繼續邁步向前,進入另外的一個階段。

 

儘管他再也不願意跟我抱抱親親,但是我們也開始能夠像朋友一般地對談,如果我願意放下做為母親的身段的話。

 

一起聽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吧!

 

 






 *:他原本說,以後不結婚,一直到三十歲還要住在家裡。那時我說,你最好是十八歲就搬出去。不料上個星期六,我們一起去買手錶的回家路上,他改變了說法,說他想要趕快過獨立的生活。反而換我心頭一驚,問他為什麼?他說,那我就可以每天打球打到爽,不必趕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