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你終於對我說:這些事情妳要好好記下來,等老了以後再告訴我。

*******************************************************

最近,一直有想旅行的心,總覺得自己被困住。

想到信義鄉賞梅的提議早早就被你否決,你告訴我:去了以後妳一定會很失望。

擁塞的車陣,喧擾的人潮。冷靜下來的我同意你的說法。

前幾天晚上,我提到朋友去日月潭玩的事。幾個月前才剛陪外賓去過的你覺得日月潭不怎麼樣。

凌亂的建築,美景只能局部格放,再加上對岸的觀光客,的確讓人遊興全無。不過,清晨日月潭在薄霧中的朦朧之美,教人畢生難忘。我這樣告訴你。

妳看過嗎?你問。

我們一起看過的。你居然忘記了,我好訝異。於是我描繪了我們在涵碧樓面湖的房間的露臺上所看過的美景。

我們居然住過涵碧樓?輪到你訝異地說。

那是改裝前的涵碧樓,國民賓館的那種水準。很簡單很陽春,但是眺望真的很美。我說。

看過瑞士的山光水色之後,你還會覺得日月潭美嗎?你問。

台灣還是有很美的地方。台灣的高山,還有許多我們以前沒有機會探訪的秘境。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然後我想到以前我們跟著學校的教職員登山社一起攀登過百岳,雖然是最容易的那一座:合歡東峰。(最容易的百岳,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石門山。)

有嗎?你又聽得一頭霧水。合歡東峰不是開車縱貫台灣那一回跟你同學一起去的嗎?

你全都搞混了。我們先跟蔡先生(以前我當助教時同辦公室的同事)去過,然後還去梅峰農場。我試著喚回你的記憶。

你不但沒有認真回想,竟然還反問我:妳是跟我一起去的嗎?

不然呢?我假裝生氣。要不要我翻照片給你看?

不過我沒有真的去翻照片,倒是你說了一開頭我寫下的那句話。

但是你接下來解釋的原因實在好笑,你說你老覺得自己腦袋空洞,好像得了庫賈氏症。

我說,那實在太糟糕了,我才覺得自己以後一定會有阿茲海默症。

那誰來告訴我們年輕時曾經發生過的事?

於是我暗下決心今後多花點時間記錄一些我們之間的事。(到時候,可不能用失憶來當藉口)

2010.01.07.

ps.配上一首我們喜歡的歌:趙詠華~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