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加班,回到家已經九點多,女兒已經上床睡覺了。

我到廚房熱昨晚剩下的火鍋料,等著陪我吃宵夜的兒子賴在沙發上看著下載到手機上的NBA影片。

熱騰騰的鍋子端上桌,正要吆喝兒子 一同享用,只見他拿著我的手機走來,說:「妹妹的大提琴老師。」

一看,是簡訊。大概是通知明天的課要改時間。我如此想著,一邊打開簡訊。

但看到簡訊內容,我卻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什麼事那麼好笑?」兒子問。

我把打開的簡訊放到他的眼前:

「幫我告訴xx,她今天拉的超棒的,聽得我超感動的啦!」

**********************

今天傍晚,是女兒樂團的獨奏會。每個學期結束之前,樂團都會舉辦升級考試,獨奏是其中的考試項目之一。合格的人,就可以升上A團,也就是正式代表學校出賽的校隊。

上個學期末,女兒應該就能夠升上A團了,但她為了心愛的舞蹈校隊,選擇繼續留在儲備性質的B團。

雖然留在B團,可以跟她最要好的朋友一起練習,也可以同時成就跳舞的夢想,但當看到跟她同期進團的夥伴們都升上了A團,甚至比她後期的學妹都擔任B團的首席,她還是會有一點壓力,雖然她從來沒有說出來。

最近,她又開始陷入要不要升A團的掙扎中。掙扎指數升高的主要原因,是她的好朋友可能也要升上A團了。如果她不升的話,就剩下她孤孤單單地一個人,陪著剛從C團升上來的稚嫩新手,拉著以她的程度來說已經變成超級簡單的曲子。

昨晚,最後一次練習獨奏的曲子。她對曲子的表現進步很多,我必須老實地這麼說。

收琴的時候,我跟她說,先不要去想到底要不要升A團這件事。明天的獨奏,妳要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從上台鞠躬開始就要從容不迫,好好地表現妳的曲子,要有感情。妳要讓大家知道,妳是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升上A團的。

她點點頭。很少看到她如此正經的神情。

***************

看到老師傳來的簡訊,我知道她做到了。 

Bravo!! Ma petite chère!!

我回了簡訊給老師:

「Thanks! 她已經累到睡著了,明天一早告訴她。PS.歌劇魅影明早十點上演。」

2011.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