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晚上睡覺前,還是有需要媽媽拍拍的習慣。

上個星期天晚上,媽媽跟她說:「班班好棒喔!阿姨只要親他一下說晚安,他就可以自己睡覺了,而且還是自己一個房間喔!」

她聽了之後,沉默了一下,說:「你不要拿別人的小孩跟我比啦!我也不會拿你的朋友跟你比啊!」

拿我的朋友跟我比?嗯,她是想說,我也不會抱怨別人的媽媽比較不兇比較溫柔嗎?

她接著又說了:「我也不會說,你的朋友都沒有跟爸爸睡覺,都自己一個人睡覺啊!」

什麼?妳到底在說什麼?媽媽真的聽不太懂,可以再解釋清楚一點嗎?

「我是說,妳的朋友說不定也很厲害啊!晚上都不用跟老公睡,都可以自己一個人睡。」她認真地如此解釋著,害媽媽努力地憋著笑意。

不過,妳的第一句話,媽媽已經聽進去了。

2006.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