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自己搞得太忙:晨光時間、數探時間、圖書館、學習輔導,一個星期剩下兩個早上是自己的。

不過在學校的圖書館幫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不論是看到小朋友借走我推薦的書,或是看到小朋友借走我小時候也喜歡的書,都很高興。

******************************************************

前幾天跟小孩聊到這個blog的內容,兩個很心虛的擔心媽媽會在這裡說他們的壞話。

告訴他們,媽媽在這裡是不說他們的壞話的。

他們猜了半天,猜不出原因來。

因為,美好的事情,要寫下來,好讓以後回味而且永遠記住。不好的事情,就隨風飄走忘掉就算了。

所以,拜託他們乖一點,最近老是讓媽媽生氣苦惱,所以blog都沒啥好寫的。這就是結論,哈!

******************************************************

今年實在沒什麼耶誕節的氣氛。如果不是小丸一定要聖誕禮物,還想連這個也省下了。

送小丸兩本神奇樹屋(海豚和莎士比亞),還有一個kitty的桌曆;兒子則是最近出版的「黃金羅盤」(電影好像快要上演),還有史奴比桌曆一個。

聖誕節一早,就聽到哥哥拆禮物的聲音。他出門以後,看到桌上有一份禮物,是用我送給他的禮物的包裝紙包著的,裡頭是一個掛曆。我以為是爸爸買來讓他送的,但爸爸說不是。多疑的媽又開始懷疑他難道是沒吃午餐省下來買的?(因為給他的零用錢,都買零食吃光了)

放學之後,問他。他說,那是在學校交換得到的禮物。因為他看到媽媽送給他桌曆,所以他得到的掛曆就多出來了,又想到媽媽沒有禮物,所以就把掛曆包起來回送給媽媽。

唉!兒子,你知道道嗎?只要這樣子的心意,就能夠讓媽媽高興老半天了。即使那是你多出來的,即使那是臨時想到的。

********************************************************

說到聖誕禮物,早在聖誕節之前,就已經宣佈跟去年一樣,聖誕老公公不會送給他們禮物了。

兩個小孩當然抗議。但我的理由是,我們家有爸爸媽媽愛他們,幫他們準備禮物就夠了。讓聖誕老公公把這份錢省下來,去準備禮物送給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

所以,昨天晚上,小丸跟哥哥說:聖誕老公公真的沒有送我們禮物耶!

我說:對啊!不是已經說過了嗎?

可是你怎麼告訴他的?小丸問。

就寫信給他啊!我說

那你怎麼寄給他?小丸續問。

就從窗外丟出去,風飄啊飄就飄到北極了。我回答。這是小熊維尼裡的情節,我想她應該忘記了。

******************************************************

最後,希望大家都渡過一個美好的聖誕節(雖然在台灣的大家都還要上班)。

也先預祝大家有個美好的2008年!!

願我們的2008年,都無憂!



2007.12.26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