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以後,孩子們開始接觸中文流行歌。其中最喜歡的一首,就是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


平常實在聽不太懂他在唱些什麼,只有一次一起看過MV,稍微認真看了歌詞,覺得還滿好玩的。所以最常跟小孩說的就是:「不要只會聽『聽媽媽的話』,要「聽媽媽的話」,要用功讀書,不要看漫畫。」

今天早上,兒子的MP3又大聲的放著這首歌。

聽到「媽媽送你的毛衣要好好的收著」這一句的時候,跟他開玩笑說:「那今年聖誕節我也來打一件毛衣送你好了,這樣你才有毛衣好好的收著。」

他一定是當然想到衛斯理太太每年聖誕節一定都要打毛衣送孩子們當聖誕禮物,回了我一句說:「那胸口還有有個H。然後到母親節的時候,我會告訴你說我還好好的收著。」

為什麼要到母親節的時候跟我說這句話?不懂?

他又把歌反覆放了好幾遍,才聽清楚,原來周杰倫就是這樣子唱的。

***********************************************

女兒今天也很好玩。昨晚睡覺之前就特別交代,今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那種交代的方式,就是一付有鬼的模樣。

一大早,就聽到有輕輕的腳步聲走進我們的房間,爬到我們的床上,又爬了下去,來來回回好幾次。

她的腳碰到我的腳的時候,我說:「妹妹腳怎麼這麼冰?趕快去穿拖鞋。」

又過了一會兒,她又鑽了過來,問:「你自然醒了沒?」

「被你吵醒了啦!現在幾點了?」原來才七點四十分。

她親了我一下,說聲母親節快樂,要我抬頭看看床頭。

上頭已經擺滿了卡片和禮物,有她在學校裡做的卡片和小書,還有昨晚剪剪貼貼做成的紙花束,再加上一張今天早上做的卡片。而且,居然連昨天從學校帶回家送給媽媽的盆花,都搬到我的床頭來了。

「還好沒有打翻。」(好啦!我知道,這樣跟孩子說實在有點掃興。)

她說:「所以我才沒有穿拖鞋,走得很慢而且很小聲。」

接著,她要我起床去吃早餐。

「你沒有把早餐準備好再叫我起床喔?」其實我是想再賴一下床。

她咚咚咚地又跑去幫大家準備土司,還不忘問哥哥要塗什麼醬。真是幸運,吵醒哥哥居然沒被轟出來,真是難得。

等她又興高采烈地回來宣布早餐準備好之後,只好起床去吃早餐。早餐桌上擺好了四盤土司,奶油和花生醬還有刮刀也都準備好了。桌上還有一張寫著母親節快樂的字條。

(一直到幫忙準備晚餐的時候,她才跟我說,盤子是她搬椅子到櫃子裡拿的。呼!我那一堆放得亂七八糟疊得很高的碗盤,都沒有摔破半塊,真的也是我的運氣。)

吃完早餐,我便開始清洗碗盤,然後洗衣服。做了一堆家事之後,早上九點不到。

嗯!真是很充實的母親節的上午啊!

*************************************************

吃完晚餐之後,已經悶了兩天準備明天段考的哥哥,又坐下來彈鋼琴。

以前學琴的時候叫他練琴是件苦差事,現在不學了,反而每天練得像音樂系的學生一樣,練完鋼琴還會去吹長笛。從回來之後,自己練好了一首貝多芬的曲子,還練了兩首綠鋼琴裡的歌。而且,樂音之間是有感情的喔!不像以前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乒乒乓乓一通。(媽媽觀察的心得是,因為比起唸書來說,練琴比較好玩,而且,練琴的時候媽媽不會嘮叨地說不要浪費時間了趕快去唸書。)

慫恿他彈蕭邦給我聽。蕭邦的曲子實在滿難的,怎麼彈都不順。正好其中一首Polonaises A Major (Op40.No1)家裡的魯賓斯坦的CD裡面有,放出來讓他一邊跟著彈。跟完一遍(右手斷斷續續跟著)之後,自己埋頭練了起來。

練了一會兒之後,他把鋼琴蓋子闔起來,說要去唸數學了。

我說:「比起蕭邦,數學還是簡單多了吧!」

他點點頭,說是。

應該早一點慫恿他練蕭邦的,哈!

**************************************************

最近都沒拍什麼照片,連預定要買的新相機都還沒去買。這些鳶尾,是中庭花園裡種的。在四月初開花的時候,拍了幾張。請大家欣賞,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2008.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