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思緒會飄回到十年前,那段獨自帶剛滿兩個月大的孩子在波士頓陪公子唸書的日子。

人生地不熟,漫長的冬季,而且當時網際網路也沒這麼普及,日子是寂寞的。

直到春天來臨,孩子開始學走路了,對周遭的環境資源也熟悉了,才慢慢的走了出去。

第二年,我們接了宿舍的輔導員工作,開始規劃宿舍裡的children committee活動,重新整理宿舍地下室的遊戲室,開始了固定的playtime,還一起到處走透透。那種孩子有伴,媽媽也有自己的朋友的感覺真好!

這回再次離鄉背井,雖然還有語言的障礙,但是心情一點也不寂寞。

固然是因為歲月累積經驗與智慧(哈!),但也是因為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照樣跟朋友噓寒問暖,一起分享孩子的成長與生活的趣味。

我相信,網路雖然是虛擬的,但卻是一個很重要的人際支持網絡。

一位住在西雅圖的媽媽朋友,不久前開了一個社群:
http://groups.msn.com/happyseattlemom

她是這麼說的:

「其實沒什麼, 搞不好很多人都做過這個事, 可是, 我是第一遭, 所以很興奮.

當媽媽後, 我開始花時間在網上看人留言, 自己發言, 得到資訊, 給人資訊, 覺得很棒! 所以, 我就去註冊了一個給我在地媽媽的社群.

我很開心耶, 覺得自己在make a difference, 可以讓自己和更多媽媽的生活更有趣味, 育兒更容易, 甚至更享受. 有個朋友最近得了憂鬱症, 她是上班媽媽, 據朋友說, 她現在跟孩子的互動很差, 覺得孩子很煩. 這件事使我更覺得媽媽需要資源和朋友來使自己的日子更好, 所以我就做啦!

最近作香皂, 搞社群(不好意思, 我的電腦技術很初階啦), 甚至我已經和當地的母乳協會對話, 要成立中文聚會, 真得很開心耶.

和大家分享, 覺得得自己做媽媽也有成長. 」

自己寫寫網誌是一回事,願意把時間精力投入在經營一個互助的網站,是更令人敬佩的。

所以,如果正巧你住在西雅圖,或是有朋友住在那裡,都非常歡迎你加入這個社群。

照片說明:兒子於復活節前在學校種下的向日葵,五天前含苞待放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