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16_12

同樣的一片樹葉,從一面看去,是沾滿塵埃,顏色黯淡的。

但是轉到背面,迎向陽光,卻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

前不久跟爸爸聊到我們的生活,說起外人總是稱羨的多。

我說,那是因為別人看到的盡是表象。

是我們故意去粉飾太平嗎?也不能這麼說。

那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態度,抱怨當然也是會有的,但不是時時掛在嘴邊。

就像我最喜歡跟朋友說的,孩子做了一分的好事,引發了一分的感動,就趕緊紀錄下來以便日後回味。

至於不乖的、不聽話的、惹人生氣討厭的那九十九分,就讓它隨時間消逝忘記。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別人看到的總是閃亮的那一面。

********************************************************************

話說回來,生活本身,不管在何時何地,總是甜苦參半,端看你怎麼去品味。

就像有人稱啤酒好喝,但我總是只會喝到苦味。

而有人說咖啡好苦,我卻甘之如飴。

今天朋友來訪,說到日內瓦不若紐約有趣,玩個一兩個星期都玩不膩。

我說,如果要過城市生活,這裡的確枯燥乏味。

但如果喜歡往山裡走,冬天滑雪夏天健行,豈不快哉!

(兒子在一旁補充,夏天還可以到湖裡游泳。)

********************************************************************

日子就是那樣地過,要去看沾滿灰塵那一面,還是要轉過去看耀眼的那一面,盡在一念之間。

現在的我,非常珍惜手邊所擁有的甜蜜美好的一面。

20060216_11

20060216_13

2006.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