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行李之後,快速換上泳衣,拎著裝滿一整袋玩沙工具和兩條海灘巾的沙灘袋,套上涼鞋,迫不及待地便往海邊的方向奔去。

雖然不久之前在路上遠遠第一眼望見藍色海洋的時候,就已經發出驚嘆,但當走近到他的身邊之時,還是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終於又回到了最喜愛的大海身邊。


從翁提布(Antibes)的港口往東開去,過了曾經監禁拿破崙的Fort Carre之後,道路便緊緊地貼著海岸走。找到一個停車位,推開車門,是熟悉的略帶鹹味的空氣。走下一個小坡,來到礫石灘上。踢掉涼鞋,第一次踩進地中海,六月的海水還是冰冰涼涼的。站在身旁的兒子說:「好久沒有聽到海浪的聲音了!」

女兒則是已經開始撿起石頭來了。即使相隔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她那認真挑著石頭的身影,跟當年在七星潭沒有兩樣,只是當年的小寶寶,現在已經長成一位小女孩了。

為了達成「到海邊玩沙」的心願,我們上車繼續尋找「沙」灘。在穿過Antibes城時,意外地開到舊城區裡,繞上了在城牆上的路,就這樣貼著海開了一陣,也經過了被改闢為畢卡索博物館的格里馬迪(Grimaldi)堡,在通往翁提布角(Cap d'Antibes)的路上找到了沙灘。

於是,小孩如願地快樂的蓋著城堡,我們大人吹著海風,聊天、看風景,偶而被呼喚過去幫忙他們抌救快要被浪花沖垮的護城牆。

六、七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就是為了這一刻的滿足與快樂。

從沙灘往右望去,是翁提布角(Cap d'Antibes)

從沙灘往左望去,是剛剛經過的安提布舊城

椰子樹,也是很久很久沒有看過了呢!

2006.06.10.

nobody35 | 11 June, 2006, 01:00 | 【現貨】法國 | (1650 Reads)

[1]

這陣子常看妳的文章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父親每個週末都會帶我們全家到處露營
而且持續好幾年一直到我開始和同學朋友们亂跑
就變成我帶他們到處去郊遊烤肉
甚至後來的腳踏車環島旅行
但是這習慣性的旅行讓我對事情的看法有很大的改變
我想父親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不知道以後小亨利會不會喜歡到處趴趴走

[迴響]| 作者 bevice | 11 June 2006, 02:07

 

[2]

今天在圖書館借到LP的walking in switzerland, 應該就是亨利媽買的書吧? 跟借來的另一本Switzerland一起看 開始想像明年夏天的瑞士遊 雖然也愛海 但覺海是欣賞或冥想用的 要置身其中還是只往山裡跑 :)

[迴響]| 作者 nachtluft | 11 June 2006, 06:39

 

[3] to bevice & nachtluft

bevice,
你有一位好父親呢!
我自己是很希望養成孩子親近大自然的習慣,只是孩子長大以後會變成什麼模樣,現在也很難說呢!
會不會小時候太常被帶著往外跑,長大以後反而不喜歡出門?希望不會這樣子。

nachtluft,
應該是一樣書的喔!
真好,你開始在規劃明年夏天的旅行了。

[迴響]| 作者 nobody35 | 12 June 2006, 1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