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ky in Taichung 

Blue Sky

這幾天,單獨到中部的城市出差。

晚上的時間是自由的,多得有一點奢侈。

來說個不久前發生的笑話吧!

話說有一天,正準備開始看ER的我,一邊把沙發拉近電腦螢幕,一邊喃喃唸著:「It's too far.」

坐在餐桌前寫功課的女兒,回過頭跟我說:「那妳就蓋棉被啊?」

「什麼?」我滿頭霧水地問。

「很冷就蓋棉被啊!」她很認真地回答。

「我是說,沙發太遠了。」我說。

「我以為你是說太冷了。」她答。

我愣了一陣,才恍然大悟。她把far(英文:遠)聽成froid(法文:冷)了。

這到底是該傷心我發音太爛,還是該高興她沒有把法文忘掉?

2010.12.28.

 

ps1.照片是今晨上班途中拍的藍天

ps2.題名為好久沒有,既是說好久沒有記錄妹妹說的笑話,也是說好久沒有寫blo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