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2.08.傍晚,旅行歸來,在家附近的Migros下車去買條剛出爐的麵包先裹飢腸轆轆的肚子,看到常買的米和麵條都打折,多帶了一些回家囤積。再繞到道冰淇淋的櫃子,看了看Movenpick冰淇淋,最後還是挑了一盒先生喜歡的芒果sorbet。

提著沉重的購物袋,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今天晚上就是除夕夜,而我原本打算晚餐就煮白飯然後夾在豆皮壽司的豆皮裡頭吃。

吃飽晚飯,忘記哥哥因為什麼事一直被罵,於是我們決定今天晚上不發紅包了。我開始進廚房做起蘿蔔糕,其餘三個人在房間看書,就在蒸第二回合時,小丸跑出來說爸爸和哥哥都睡著了。

告一段落後,我陪小丸去睡覺。然後,一個人獨醒,迎接雞年,還有生命中的第三十八年。

晚餐桌上,先生問我,你覺得現在跟二十歲時有什麼變化?我瞪了他一眼,變老變胖那是當然的,我才不要自己說出口。於是反問他一句,我去買瑞士頂級的保養品來試試看會不會青春永駐好了?

玩笑話歸玩笑話,年輕時的容顏過去就罷,真正懷念的,是二十歲時的意氣風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