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出門購物時,經過一家販售體育服裝的賣場。遠遠看見架上一件黑白相間的衣服,我跟兒子說:「這衣服跟你那件愛迪達的衣服很像。」

兒子自從上國中以後,幾乎是非運動服不穿。而且他偏好nike和adidas這兩個品牌。

「哪有很像?」兒子不同意我的說法。「這件衣服沒有三條線。」

愛迪達的衣服,常被我們笑沒有什麼設計,只有三條線。衣服上是三條線,長褲也是三條線,鞋子上還是三條線。

「還好你沒有愛迪達的帽子,不然連頭上都三條線了。」我說了這個自以為很幽默的笑話。

「對啊!都是你幫我買那麼多愛迪達的衣服,害我考試都考不好?」

「奇怪,不是你自己喜歡的嗎?」我抗議說。不久前,我們才一起去新生南路上的outlet幫他買了一些冬天的衣服。

「厚,都不了解你自己的兒子。」他搖搖頭說。「我比較喜歡打勾勾。」

以前他曾經有過從帽子、上衣、褲子、襪子到球鞋,全都是nike的盛況。

他又繼續說:「穿三條線的,考試的時候當然就三條線;穿打勾勾的,考卷上才會每一題都打勾勾。」

「這麼迷信?」我說。「那以後你的每一件衣服我都幫你繡個勾勾上去。」

「仿冒的不靈。」他居然這樣回答我。

「不然我幫你繡『100分』和『必勝』好了。」我接著說。

「不用了,不用了。」他趕緊拒絕我的好意。不然,想買新衣服的詭計沒有得逞,連原本的衣服都要被我給毀了,那就更糟糕了。

2009.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