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asCard2009_3.jpg 

對我來說,我的2009年,是充滿變動但卻喜悅與幸福的一年。

從女兒出生之後開始寫部落格,轉眼也七八個年頭。雖然過去一年來寫得有些意興闌珊,但總捨不得放棄這裡,反倒是想找個機會好好地把所有寫過的東西整理一下。

展望2010,也不知道生活是會變得更好?變動應該還是會持續發生,盡量以平常心對待。

但在變動之中,仍然努力保持一些「傳統」,例如與女兒兩人的母女旅行。

今年,就在不久之前,我們趁著他學校園遊會補假到鹿港和彰化玩了一天。隨興出發,卻在高鐵台中站花了七十分鐘的時間等往鹿港的公車(台北台中的高鐵車程只要五十分鐘)。招攬生意的計程車問我們要不要搭?我說,沒關係,我們不趕時間。

生命中能夠有一些不趕時間的片段,是很幸福的,即使只有那麼短暫的一天,不必被生活中的routine與schedule所追趕。我們在鹿港的大街小巷中閒逛,索性將相機交給小丸保管。沒有拍出甚麼驚為天人的相片,但她高興,就好。

彰化八卦山之行則是另外一個小小的高潮。小時候的暑假,我和表哥都會陪外婆回娘家。舅舅家後有一排的龍眼樹,我們兩人常常把舅舅特地為我們準備好的龍眼嗑光之後,還自己跑到樹下邊摘邊吃起來。舅舅家是四合院,茅坑在屋外,上廁所是唯一的痛苦,尤其狗就栓在廁所外頭,有一次我上完廁所之後不敢出來而在廁所裡大哭,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以前的八卦山大佛,可以爬到頭部去,但現在只能走到一半,有點失望。倒是後頭還有許多步道,那天溫暖的午後走來十分宜人。後來女兒看到棒球場旁的遊樂場,便賴著不肯再走。我撐著下巴坐在一旁看著她玩,心想這種快樂大概也不剩幾年,或許很快的不久將來,她就跟哥哥一樣覺得遊樂場很幼稚很無聊了吧!

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就是幸福。

也祝福大家有個美好幸福的生活,當然還有平安快樂的歲末佳節。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09.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