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ning glory.jpg 

兒子第一次的基測成績早就收到了,不是很理想。中間有許多轉折,到第一波的申請入學放榜的那一刻,他才下定決心要考第二次基測。而且,還替自己定下一個不低的目標,遠遠高過我的期望。

他下定決心的那天晚上,我和先生奉命去幫他買參考書。看到書店裡幾乎已經快被清空的書架,我和先生互相對望,真不知該說些什麼。領悟來得太遲,我們想。但是,總比一直沒到好一些,我們互相安慰。

幾個星期過去,新買的參考書依然有許多空白。他總說有在唸書,但看在我們眼裡,這樣的努力還是不夠。

前天,他開始上吉他課。我想,反正他也不是那種無時不刻都在唸書的小孩,撥個兩小時上吉他課,影響不致太大。但我也預測,等他拿到吉他之後,那個下午鐵定是會全數泡湯。

果不其然。

今天上課拿到請老師代購的吉他,是他特地指定的很酷的黑色。他下午就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彈吉他,然後,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彈鋼琴。

而且還把琴擦得閃閃發亮。

總之,就是越需要專心唸書的時候,他越喜歡彈琴玩音樂,一直以來皆是如此。

不務正業。

我倒是滿能同理他的心情(我也有類似的缺點),所以晚上我站著聽他一邊彈琴一邊告訴我他練了交響情人夢裡的哪些曲子。

那些曲子,他並不能夠全部彈完,遇到比較難的部分,他就跳過去了。(跟唸書的時候一樣,不求甚解)

但也些時候,他也是能堅持去克服難關。例如他也很雀躍地告訴我,他把蕭邦夜曲裡的那十幾個連音的段落練起來了。

非常地行雲流水。

興趣決定態度,在他的身上,特別地明顯。

我突然想起晚上吃飯時,我問他吉他課好不好玩的時候,他回答我的話。

他說:不會喜歡,也不會討厭。

我搞不懂。不喜歡也不討厭,究竟是什麼感覺。尤其這又是他想學的樂器,不是大人逼他的。

他說,就像上所有的音樂課(概括學校正式的課程,自己上的樂器課等等)一樣,上課的時候不會很認真(事後澄清過,他所謂的"認真"是指要努力去參加比賽那種),但是也不討厭。

我忘記接下來他所說的確切的字眼了,但他的意思就是說,音樂對於他,大概就像渴了就喝白開水這樣的一回事吧!

過去投入的那些錢,如果能夠換來一個孩子終身的良伴,應該是滿值得的吧!

2010.07.07.

關於練習蕭邦夜曲的由來,請詳見前文:http://henrymom40.pixnet.net/blog/post/30182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mo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